說到現在電子音樂創作,

我個人覺得最佳代表非Owl City莫屬啦~

Owl City中文翻作貓頭鷹城市樂團,

相信大家一定或多或少都有聽過"他"的歌,

因為"他"的歌有滿多首都是電影原聲帶喔!!

為什麼我一直強調是"他"的歌呢?

因為啊 其實這個所謂的"樂團"

不論是寫詞作曲奏樂都只由Adam Young一個人負責喔~

至於Adam開始創作音樂的原因其實還滿特殊的...

現在就讓我稍微介紹一下Adam吧~~~

 

關於Owl City...

他來自美國的明尼蘇達州 (那裏冬天超冷的><)

深深著迷於1970年末始為興盛的Disco還有1980年代的新浪潮派系

同時也熱愛歐洲電子曲風

原本在可口可樂工廠擔任裝運的工作

然而時常深受失眠困擾

於是他把失眠之夜變成創作之夜

每天收工回家後便跑到地下室(他的歌曲創作天地~)

把工作時在腦海裡浮現的旋律寫進電腦

2007年時他以Owl City為名

在iTunes與MySpace等網路平台發表創作曲

記者問他為甚麼要叫做Owl City 而不是Adam Young呢?

他說Owl City聽起來比較酷 Adam Young感覺很蠢

(我同學則os:是因為他整晚睡不著吧XDDD)

另外,在百度貼吧上也有人解答了這個問題!

(有很多版本但其實我覺得主要還是因為有意境吧)

8be107087bf40ad12742aa24552c11dfabeccee9

   

7d999745d688d43f7760fc357f1ed21b0cf43b42.jpg

1aca4ac2d562853542cdbee692ef76c6a6ef6366.jpg

擷取    

8    

        

2007和2008年他自己發行了『Of June』和『Maybe I’m Dreaming』兩張細碟

兩張作品全都擠進全美電子音樂專輯榜Top20

2008年Owl City的創作網站引起環球唱片公司注意

在環球唱片的委任律師Ken Abdo穿針引線之下

Adam於2009年的9月1號發行首張主流廠作品『Ocean Eyes』

然而一開始的成績並不理想

不過隨著這張專輯裡的歌曲Fireflies意外走紅之後

專輯銷售量便慢慢地竄升

甚至前進到Top8 表現相當理想

~從這一刻開始~

~Owl City成了忙碌的現代人駐紮心靈的城市~

bfcd1084a9f511e2bd6e22000aaa07e4_7  1469797_10151967424042025_398920945_n  

左邊那張圖是2013年4月他在Instagram上po的圖

右邊那張則是2013年的11月他在Twitter上po的圖 (他還打了一句話:Before They Were Famous.)

兩張都是工作證喔~

 

Owl CITY曲風介紹..

Owl City的音樂風格是當下最為流行的電子混音音樂

但不同於傳統的電子舞曲所營造出的喧鬧、躁動不安的動感氛圍

Adam摒棄了電子舞曲的樂器混雜使用

而是以簡單的電子樂器和自己空靈飄逸的嗓音

把樂迷帶入了充滿夢幻色彩的音樂王國

其中最大的特點就是電音與主唱聲線的平分秋色 

怎麼說呢....大概是相敬如賓...的感覺吧吧XDDD

二者比例協調得恰到好處

大多數的音樂都迷失在電音的節拍裡

而讓人忘了歌手的嗓音才是一首歌的靈魂...

Adam的聲音有種奇妙之處

冬天聽有種温暖的感覺,夏天聽又讓人凉爽暢快

(這是網路上找到的評價啦,但我個人覺得真的是這樣~)

每次聽他的歌就彷彿自己到了另一個世界

Adam的嗓音會讓你覺得安心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每次晚上睡不著

讀書讀到累了就會聽聽他的歌的原因吧

一個任由你想像、任由你思緒隨飛舞的世界才會讓人真正放鬆... 

Adam在自己Twitter的自我介紹上寫著:

Reality is a lovely place but I wouldn’t want to Live there. 

(這是他的歌The Real World裡的其中一句歌詞)

可以看的出來他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浪漫男孩

並十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擷取  

 讓大家看一下他在Twitter上自我介紹的截圖XD 

而最近Adam試著去創作朗朗上口、風格獨特且能讓人記得的歌曲

這是他未曾試過的創作方法...

「我堅信藝人不該回首過往或是自我重複,對我來說這是個全新的領域。」

Adam 在籌備2012年全新專輯 The Midsummer Station 時這麼說

他首度邀請許多歌曲創作者一起集體創作

在這張專輯中仍保留他擅長以電子合成器譜寫出旋律感十足的流行音樂的創作功力

但是他揚棄了往常在歌曲中彩繪想像空間或是充滿隱喻的創作手法

而是選擇以直接陳述真實人生感受的方式切入

很多支持他的粉絲對於他這樣的舉動感到大失所望

認為這違背了他的創作風格

但我認為一個創作歌手本來就應該有他各階段不同樣貌的作品

而且他還是一直保持著自己的特色,還是很好聽啊!!!!!!

 

Owl City&電影原聲帶

就像我一開始說的

他的歌是很多電影的原聲帶啦~

我所知道的大概就這些:

003xayu43Zclxm

一頁台北 – Vanilla Twilight

300x300

魔鏡夢遊 – The Technicolor Phase

300x300 (1)

藍色小精靈 2 – Live It Up

300x300 (2)

古魯家族 – Shine Your Way

ml57vr

貓頭鷹守護神 – To the Sky

Wreck-It-Ralph-wreck-it-ralph-34723956-693-1020

無敵破壞王– When Can I See You Again

 

補充一下...

Adam的生日是1986年7月5日

還有他非常喜歡吃零食

每次去大賣場他可以花一小時的時間徘徊在販售零食的走道上

粉絲問他住在明尼蘇達州的生活怎麼樣?

他說那裏唯一的好處就是你想開(車)多快就可以開多快~

最常穿的衣服品牌則是H&M(但大部分都是過季款)

Adam貌似很喜歡溜滑板~

每當工作到累了的時候他會溜滑板來放鬆自己

這裡有一部影片是他15歲時溜滑板可愛的樣子喔♥

(那時候的樣子好瘦!!現在肌肉都練起來了哈哈哈)

對了 中國的粉絲給他取了一個綽號--鴨蛋

因為Adam翻成中文是亞當

然後亞當就變成了鴨蛋...(好爛的梗=  =)

總之我覺得Adam的歌真的都超好聽的啦

而且人也長得不錯^^ (挺斯文的啊...)

要看他的照片請到我的相簿...

不過我會喜歡他最重要的是因為他認真生活的態度!!!

說到我是怎麼認識Owl City的啊.....

是我在高一在畫校運會海報時

我同學放他的歌(The Salt Water Room)給我聽的

第一次聽到時就整個被秒殺了啊XD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囉~~~

 

 

平常的Adam就是這樣坐在電腦前工作的唷♥      

         

 Owl City連結

官網:http://www.owlcitymusic.com

Twitter: https://twitter.com/owlcit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owlcityofficial

FB: https://www.facebook.com/owlcity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OwlCityVEVO/videos?view=0&shelf_id=4&sort=d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min 的頭像
Yamin

RUSHERS WORLDWIDE

Y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繪緹
  • 我是幾年前在廣播電臺聽到fireflies, 就一整個被融化惹

    那時候是小學生///他唱的原聲帶也看了不少啊啊

    最後那4部都有看<3

    Adam的聲音就是很舒服好像坐在雲端的感覺w

    謝謝泥的介紹噢:3
  • fireflies真的是一首很可愛的歌啊:)
    我一直都很喜歡他這種溫馨又帶點神祕感的風格-///-
    雖然說他現在越來越自由奔放了哈哈哈

    我除了一頁台北其他都有看XD
    我最喜歡無敵破壞王~
    感覺裡面的東西都很好吃...而且情節也安排得很讚!
    我很喜歡一開始他們的反派者宣言:
    I'm bad, and that's good. (我身為反派,這樣挺好)
    I will never be good, and that's not bad. (我永不行善,那也不壞)
    There's no one I'd rather be than me. (我只想做我自己)
    感覺就很勵志人心啊wwwww ((咦我不是在鼓勵你當壞小孩XDD

    也感謝你的留言鼓勵啦^_^

    Yamin 於 2014/08/02 09:36 回覆

  • 11
  • 剛開始也說不上怎麼會喜歡他的歌,是一直到後來才發現
    :啊,原來就是這種溫暖到甚至溫柔的感覺。

    也好喜歡無敵破壞王喔看到後來還哭了QWQ
    尤其對於最後那:雷夫表示他最喜歡就是要跳樓(?)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才可以看到雲妮露認真的樣子
    根本催淚QWQ

    PS.聽說這部會拍2喔!!
  • 真的 他的歌是要慢慢聽才會上癮的~
    該溫柔的時候溫柔 該熱情的時候熱情-//-

    無敵破壞王真的很好看 是我最喜歡的影片之一
    我也有聽說要拍第二集 希望可以有更多的突破性!!!
    像馴龍高手的第二集就拍得很棒 (我個人是這麼認為啦 哈)

    Yamin 於 2014/09/16 23:22 回覆

  • stephanie
  • 你好~~~我想要問一下 什麼是Rusher~~~?
    謝謝您~~
  • 哈囉你好:)
    其實rusher是指美國男子團體Big Time Rush的粉絲啦
    就像Owl City的粉絲叫做hootowls
    One Direction的粉絲叫做derictioner
    BIGBANG的粉絲叫做VIP
    SHINee的粉絲叫做shineeworld之類的~

    Yamin 於 2014/10/14 10:29 回覆

  • 趴趴熊
  • 第一次聽到Adam的音樂是看無敵破壞王的時候,一聽到音樂時就覺得很舒服。真的好喜歡Owl city!
  • 對呀~而且When can I see you again這首歌的歌詞超級符合這部電影的情節的!!!

    Yamin 於 2015/01/11 00:33 回覆

  • 訪客
  • 我真的也超喜歡他嗚嗚
    我有去聽演唱會!!
    唱的超級好就算了 還比CD好聽天阿
    現場魅力100%而且每首歌我都有聽
    我超愛他哈哈而且覺得他越來越棒了 <3
  • 真的嗎!!!!好羨慕你可以去聽他的演唱會!!!!
    我是聽完Live it up才瘋狂愛上他的可惜那時候已經錯過了QAQ
    好希望他能夠再來~~~~我一定不會錯過的! (握拳
    也期待今年夏天他的新作品ya

    Yamin 於 2015/06/06 22:10 回覆

  • 瑪莉
  • 真真真 的超喜歡他的啦 !我第一次聽到他的歌是在廣播電台,想說天呀 麼有人的聲音可以這麼好聽!!!!(天籟)
    完全抓住我的心~~~~還默默的想說等找到他是誰我的心一輩子屬於他哈哈哈(噴鼻血
  • 哇~真高興又遇到一位hootowl了~
    他的聲音真的很好聽 柔柔的 有種唱到心裡的感覺
    話說好像滿多人都是在廣播電台第一次聽到他的歌呢哈哈
    一起愛他到永遠♥♥♥

    Yamin 於 2016/04/01 17:03 回覆

  • shinningyu55688
  • 不知道樓主有沒有聽過Adam Young 純音樂原聲帶專輯?
    http://ayoungscores.com

    我在想,他還有什麼音樂沒接觸到的
    光一個電影原聲帶計畫就可以有三種不同音樂風格,尤其六月的奧馬哈海灘,把二戰時的殘酷用音樂描寫得相當「細緻」,我個人超喜歡這種超有故事的感覺!
  • 哈哈哈 我有聽~
    他真的是在音樂這方面把自己的才華發揮的淋漓盡致
    雖然我對於歷史沒什麼研究啦 (捂臉逃跑)
    但是每次聽都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大概是因為他很善於把情感帶進作品裡吧~

    Yamin 於 2016/06/04 17:09 回覆

  • kazumalu22
  • 我是聽到good time才知道他的~那首歌也是洗腦我好一陣子
    之後就跑去他的channel翻遍所有音樂 整個好融化
    他的聲音真的有種空靈、療癒的感覺
    沒靈感的時候都會放來聽,心情就會變得很好<3
    謝謝你整理的blog~

  • 抱歉這麼慢才回復 好一陣子沒回來這裡了^^"
    我覺得主要還是因為它本身的音質很柔和吧
    所以唱什麼都好聽哈哈
    也謝謝你的捧場唷~
    一起愛OC♥

    Yamin 於 2017/04/15 15:31 回覆